如題,海角七號熱潮依然持續蔓延。

我也終於看了這部電影!

 

關於阿嘉這個角色,我一開始覺得"天啊,這人是怎樣啊!"

整個就是對他的行為很無言,還想說不知道台北人對他那句「我X你媽的台北」不知作何感想,

後來我在無名看到了這篇文章......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50740/20752516

是個當地人寫的,看來是想對阿嘉說:「不要這麼痛恨台北嘛!」的樣子。

或許,台北對於某些追逐夢想的人來說是個傷心地吧。

不過,隨著劇情的發展,我又覺得他到處找"海角七號"的不屈不撓精神真的很令人佩服。

友子也是差不多的情況。老實說,我剛開始的時候覺得她超煩的,在我眼中,她像個只會發牢騷的小女孩。

可是看著看著,從一群人從衝突到互相理解,就發現其實每個人雖然原本都那麼彆扭,但是本性卻是很可愛的。最後我連友子的日本腔國語都覺得超有趣的。

哎呀,人果然是要靠著互相理解才能一起和平相處呢。

 

再來就要說說國寶茂伯了。

這大概是最能代表台灣生命力的阿公了,和馬拉桑一樣,他是那種一出場就會讓大家笑翻天的人物。

某個也看過這部電影的親戚說,他最喜歡的就是茂伯和馬拉桑了。他們雖然不是什麼"大人物",但是卻依然努力不懈地爭取自己的舞台。

對於現在這麼一個景氣低迷、無精打采的社會,茂伯不只是大家的開心果,也是所有人應該看齊的對象。

 

最近,海角七號好像要"外銷"到香港去了。

不過,據說翻譯吃足了苦頭,因為台灣方言實在太多啦!

如果要讓其他國家的人看這部電影,語言的障礙急需克服。

 

題外話。有些人看這部片的時候最後會哭的淅哩嘩啦,我本來覺得再怎麼感人我這木頭應該也不會有反應。

本來。

可見事實並非如此。

七封情書是寫的優美動人沒錯,不過我一開始全無動靜。

結果到了很後面,(好像本來很專心在剝菜?的)友子阿媽終於發現阿嘉悄悄放在她身旁的"郵件"時,我竟然突然有種快哭出來的感覺,也不知道確切的原因。

 

時間就這麼一直流逝,可是,不管過了多久,若是能留下什麼痕跡,真的會讓人很感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vie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